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赴越南参加亚太经合组织PPSTI第9次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27  |  【打印】 【关闭

  

  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一次高官会(SOM 1)的框架内,由越南科学技术部主持的APEC科技创新政策伙伴关系机制(PPSTI)第9次会议于218日至21日在越南庆和省芽庄市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16APEC成员经济体、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等代表100余人参会。美国国务院海洋与国际环境与科学事务局科学技术合作处处长Lisa Brodey为会议主席。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张琦和科技处副处长白羽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为主题,重点议题包括四个:“促进可持续、创新和包容性增长”、“深化区域一体化”、“加强数字时代的中小微企业竞争力和创新”、“促进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农业,应对气候变化”。APEC各经济体成员将就正在开展的各项目进行讨论,并通过PPSTI框架内新的合作项目,同时讨论和提出PPSTIAPEC其他委员会及工作小组加强合作的方向。 

  会议期间,张琦作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APEC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Policy Dialogue on Aviation Bio-fuel Technologies”的项目提案,对广州能源所的生物航空燃料技术发展以及在亚太地区生物航空燃料技术推广和合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旨在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推动亚太地区生物航空燃料的合作研究和成果的转移转化,推动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期间,白羽和张琦向参会的经济体代表宣介了广州能源所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与各方代表深入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和合作模式。 

  通过越南之行,广州能源所在APEC经济体前再次发声,在寻求新形式多样化的国际合作模式的道路上向前迈进一大步,提升了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推进了研究所国际化进程。  

  背景:PPSTIAPEC经济与技术合作高官指导委员会(SCE)下属的工作组之一,于20128月由原产业科技工作组(ISTWG)升级成立,旨在推动APEC框架下的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促进政产学研机构关于科技创新的政策对话,研提有关政策建议和倡议。本次会议是2017年越南APEC会议第一次高官会系列会议。 

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