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陈勇院士参加“生态文明建设若干战略问题研究(三期)”项目启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02  |  【打印】 【关闭

  

  2017531日,中国工程院生态文明建设若干战略问题研究(三期)重大咨询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赵宪庚院士分别作了“生态文明建设若干战略问题研究”(二期)项目工作总结和三期项目总体实施方案介绍。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宛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陈勇院士等共8位院士以及项目组主要研究人员、国家开发银行和科学出版社资深专家、项目办公室有关人员共50多人参加会议。 

  “生态文明建设若干战略问题研究”项目始于2013年并已完成了一期和二期的项目任务,主要针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了全局性、战略性研究,在生态文明关键问题理论研究上获得了创新性成果,为国家和部委决策提供政策建议,并为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导。三期项目在总结一、二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重点转向区域性问题,围绕“十三五”时期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部崛起战略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战略需求,从区域、省域、县域等不同尺度,选择典型地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模式与战略研究。 

  陈勇承担的“中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及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研究总体任务和目标为深入分析我国中部地区河南省、安徽省及湖北荆门市、江西上饶婺源县等典型省、市、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典型做法和模式,全面梳理在顶层规划设计、政策支持等方面取得的经验,科学评估取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结合人口增长、经济发展、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发展及新农村建设等对国土空间的巨大需求,提出典型省市县、中部地区乃至全国同类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及发展的创新体制机制的政策建议。 

会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