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X射线分析技术交流与培训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28  |  【打印】 【关闭

  

      2017年11月23日,广州能源所在新能源大楼907会议室举办了X射线分析技术交流与培训会,邀请了3位专家分别就X射线荧光、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射线衍射仪分析技术进行了交流和专题培训,研究所近40名研究生及青年职工参加了技术交流培训会。

  广东省检验检疫局博士生导师宋武元研究员作“X射线分析技术在资(源)化(矿)样品检测中的应用”专题报告,美国热电公司资深工程师范燕作“XPS数据分析及其在能源材料领域的应用”报告,广州能源所分析测试中心张少鸿作“XRD样品测试与数据查看分析简介”报告。

  通过此次交流、培训,使相关人员加深了对X射线分析技术原理和影响实验结果有关因素的认识,提高了对实验数据结果准确性的把握控制和软件运用能力,促进了X射线分析技术更好与研究所科研结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