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20  |  【打印】 【关闭

  

  4月13日,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召开。所长马隆龙、副所长李小森出席了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管理委员会成员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列席会议。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多福研究员主持。首先,马隆龙代表广州能源所致辞,介绍了作为依托单位的广州能源所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政策,肯定了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2017年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学术委员会专家在听取报告后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小森研究员作了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2017-2018年度工作汇报。报告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承担科研项目情况、科研进展及成果、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情况等方面概括的介绍了重点实验室2017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并介绍了重点实验室2018年的工作重点。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邬黛黛、副研究员关进安和颜克凤分别对重点实验室3个课题组的相关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7年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认为本年度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国内外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丰硕的成果。针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热烈的讨论,一致建议重点实验室要认真规划未来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方向的特色化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更多参与国家项目,实现承担项目多元化,解决我国水合物相关重大科学问题。

  陈多福作总结性发言,对与会专家为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和建设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重点实验室能够做好未来规划,形成自身发展特色,做好青年科研人才培养及引进工作,期望下一年度重点实验室能够获得更多的研究成果,在下一个评估期内再创辉煌。

 

  会议现场

 

  专家合影

 

  李小森研究员作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