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第一届波浪能气动式一体化技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05  |  【打印】 【关闭

  

  62日,“第一届波浪能气动式一体化技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办。来自于广州能源所、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华南农业大学等单位和企业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国家海洋能可再生能源管理中心主任王海峰、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汪丛伟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广州能源所海洋能研究室研究员吴必军介绍了波浪能气动式技术的国际国内发展历史以及研究所近期取得的重大进展,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宁德志介绍了国内数值研究气动式技术的成果,中国海洋大学博士何方介绍了振荡水柱波能利用型防波堤的水动力特性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海洋能实验室在造波水槽中给参会人员演示了波浪能供电船的工作原理及在往复空气透平试验台上演示空气透平转换效率测试过程。 

 

 

        1 参会部分人员合影 

 

         波浪能供电船原理演示 

 

              3 空气透平转换性能测试演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