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田含晶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11  |  【打印】 【关闭

  

  68日,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能源部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研究员、西弗吉尼亚大学化学工程系副教授田含晶博士来访并作题为“化学链燃烧技术发展:从原子级氧载体设计到循环流化床工程示范”学术报告,广东工业大学副教授刘宝玉陪同访问。 

  报告中,针对化学链循环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点,田含晶围绕独特的铜载氧体结构设计、能量泛函计算、动力学特性研究,氧化铝担载的铁铜复合氧载体化学链燃烧性能和铜铁氧化物协同机理研究,50千瓦化学链自热性循环流化床的结构设计和长寿命设计经验等方面对化学链燃烧和化学链氧解耦这两种最具成本优势和应用前景的新型二氧化碳捕集技术展开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田含晶详细回答了职工和学生的相关问题,并与部分科研人员探讨了中美能源方面的差异。

  会后,在相关科研人员的陪同下,田含晶参观了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室,与研究室负责人及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双方对部分科研工作及未来人才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学术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