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李凡星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29  |  【打印】 【关闭

  

  627日,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李凡星博士来访并作题为Mixed-Oxide Redox Catalysts for Light Paraffin Conversions under Cyclic Redox Schemes的学术报告。

  李凡星针对美国页岩气产量丰富且价格低廉这一优势,提出利用化学链的方式将甲烷重整产生合成气、将乙烷脱氢产生乙烯等化学品。针对反应过程中的载氧体设计,李凡星从热力学/动力学计算、量子化学模拟、实验验证等方面阐述了载氧体在甲烷/乙烷反应过程中的特性及反应机理,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载氧体的剪裁设计方法。同时,列举了美国将化学链方式用于甲烷部分氧化和乙烷脱氢的工程应用实例。报告结束,李凡星详细回答了职工和学生的相关问题,并与部分科研人员探讨了化学链方式对含碳燃料转化的未来应用前景。

  会后,在相关科研人员的陪同下,李凡星参观了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室,与研究室负责人及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双方对部分科研工作及未来人才交流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