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昆明理工大学李孔斋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10  |  【打印】 【关闭

  

  2018119号上午,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邀请,昆明理工大学李孔斋教授访问广州能源所并做学术报告。 

  李孔斋教授的报告题目为铈基复合氧化物的储氧与催化性能,吸引了所内众多团队师生的参与。李老师首先介绍了其科研团队的科研动向,然后从两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他的研究重点:一是铈基复合氧化物的储氧特性;二是判断体相氧还是界面反应是影响催化反应的主要因素。李老师旁征博引,将自己的实验结果与naturescience期刊上的成果对比,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学术追求。李教授以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化学链气化过程中的微观的催化知识,极大地拓展了所内师生的科研视野。在报告会的提问环节,参会人员不断提出多个专业问题,李老师也作出了详细专业的解答。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