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研发机构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9-01-25  |  【打印】 【关闭

  

  123日,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研发机构(NEDO)表尚志理事等一行,在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人员的陪同下,访问广州能源所。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小森、科技处副处长白羽、能源战略中心主任赵黛青、制氢与利用研究室主任闫常峰等参加了接待。赵黛青主持座谈会。 

  李小森代表广州能源所对表理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NEDO致力于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是日本最大的公立研究开发管理及核心性研究开发机构;而广州能源所是中科院下属专门从事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研究的国家队,双方在新能源、清洁能源等领域非常契合,希望加强未来双方产学研合作,推进相关技术的规模化应用。白羽简要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国际合作。表理事一行充分肯定广州能源所的科研成果,他表示,NEDO与中科院及国家发改委等机构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合作交流,广州能源所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可再生能源研发机构,此次访问旨在交流燃料电池及氢能的研究成果,积极寻求未来合作可能性。 

  随后,中日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的研究进展及成果,就制氢技术、加氢站规划及建设、氢燃料电池及固态燃料电池的成本及技术情况展开交流和探讨,并探讨了未来在氢能发展技术战略、制氢、储氢及燃料电池技术及共建合作平台方面的合作。 

  同时参会的还有中广核(CGN)姚勇经理一行,也积极参与交流讨论。 

 

参观研究所成果展厅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