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9-06-25  |  【打印】 【关闭

  

6月20日,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实验室各研究团队主任和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等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勇院士主持,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研究员致欢迎辞。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海滨研究员作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重点”的汇报,介绍了实验室2018年度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项目申请和科研进展情况、科研产出以及国内外合作交流情况等;并汇报了2019年工作计划和重点安排。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宏宇研究员向学委会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年度进展和结题情况,同时介绍了2019-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和初审情况,由学委会委员对2019-2020年度拟资助项目进行复审并给出最后资助意见。

会议期间,刘琪英博士、卜宪标博士分别以“纤维素水相体系一步转化为乙醇等含氧化学品研究”、“中深层单井地热开采”为题作了学术报告。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及学术报告,肯定了实验室2018年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学术报告内容,结合实验室发展方向,给出了具体而多方位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委员们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应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加强与港澳科研机构的全面合作,携手打造国际科技创新平台,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水平和层次,持续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基础理论支撑。

 

李海滨作工作汇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