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中科院“物构-工热-能源”青年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所青年创新促进会  |  发布时间:2019-09-20  |  【打印】 【关闭

  

  2019917日,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主办、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及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青促会协办的中科院“物构-工热-能源”青年学术沙龙在广州能源所成功举行。来自福建物质结构所、工程热物理所及广州能源所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广州能源所所长助理、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开幕式由广州能源所青促会小组组长李颖主持。 

  报告会上,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李胜研究员、福建物构所谷志刚研究员、赵三根研究员及广州能源所刘建国研究员等10名青年科研人员围绕“物构-工热-能源”主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深入探讨了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建议。 

  在报告会之后的座谈会上,青年学者们结合自身研究背景各抒己见,对今后多家单位如何开展交流、如何促进多方合作及合作研究形式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广州能源所生物质能、太阳能及水合物等实验室,广州能源所黄振、肖秀娣及王屹分别介绍了实验室及主要研究方向及进展。 

  本次学术沙龙旨在搭建青年人才的交流平台,活跃青年科技人员学术气氛,推动物构、工热、能源学领域的学科交叉和融合发展。会议进一步团结了中科院青促会相关研究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今后的合作研究和融合发展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