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项目《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转型中长期情景研究》项目研讨会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9-10-21  |  【打印】 【关闭

  

  1015日,由中国工程院谢克昌院士和陈勇院士负责,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牵头,广东省能源研究会、香港浸会大学、澳门科技大学联合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项目《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转型中长期情景研究》项目研讨会在广州圆满召开。中国工程院谢克昌院士、陈勇院士、罗安院士、李立浧院士出席会议,广东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张祖林、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执行院长郑庆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副院长谢冰玉、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等院地领导出席会议。陈勇主持会议。 

  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夏萍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赵黛青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启动以来开展的工作,介绍了国际湾区能源转型经验借鉴、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现状分析、大湾区经济和人口增长趋势研究、大湾区至2035年能源转型情景研究四个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并对粤港澳三地政府和学界对项目执行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完成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认为项目组在执行过程中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研,获得了反映大湾区能源发展现状和需求的第一手资料,研究工作扎实。中长期能源情景研究体现了粤港澳大湾区特色,提出了在多目标约束背景下促进区域能源协调发展、保障大湾区能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应对气候变化韧性的能源转型方向和蓝图, 建议尽快提炼研究成果,形成切实可行、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建议报告,支撑政府决策。 

  在本次项目研讨会上,广东省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工程院院士团、项目咨询专家,粤港澳三地专家共计50余人。专家们凝聚智慧,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结构切实地向低碳、清洁、高效的方向转型,为项目组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研究给予了重要的指导意见。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