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粤港澳可再生能源科技创新论坛在广州能源所召开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时间:2019-11-25  |  【打印】 【关闭

  

   1117-18日,粤港澳可再生能源科技创新论坛在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广州能源所和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协办,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承办。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蒋利军、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孙晓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永明、李志念、向中华,以及部分青委会委员以及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广州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出席会议。

   会上,夏萍和蒋利军分别致辞。青委会秘书长向中华带领大家集体进行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清华大学史翊翔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孙晓明教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咨询研究中心副主任肖明松、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工程处副处长王思成、广州能源所海洋能研究室主任盛松伟研究员和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漆小玲副研究员等嘉宾分别做了专题报告。每个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都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大会还围绕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核能的消纳利用和多能互补与节能融合技术两个议题展开了头脑风暴讨论,与会专家从多学科、多领域交叉融合角度进行思想碰撞,激发创新火花,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可再生能源发展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达成了共识和有益的前瞻性创新建议。 

 

参会人员合影

 

头脑风暴交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