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2019中科院文献情报系统院所协同情报工作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信息服务与编辑部  |  发布时间:2019-11-27  |  【打印】 【关闭

  

  112122日,2019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院所协同情报工作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广州能源研究所联合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承办,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协办。来自院内65家研究所和13家院外单位的14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智雄主持,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和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海滨为大会致辞。中科院发展规划局、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在研究所报告交流环节,来自广州能源所、南海海洋所、新疆生地所、合肥物质院等研究所(院)的科学家代表、科研管理代表以及文献情报人员分别从科研过程与管理的需求以及本所院所协同工作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广州能源所陈朝阳研究员和林丽珊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题为《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现状及进展》、《凝聚力量砥砺前行—文献情报服务重点实验室探讨》报告。 

  在分组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就强化院所协同机制、文献情报系统平台建设、信息素质教育、科研数据管理集成、特色资源长期保存、院所协同情报工作未来重点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院所协同的工作模式,一致认为院所协同工作是未来文献情报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代表分享了院所协同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凝练了院所协同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研究所的协同工作,为科技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会洲为大会致辞

 

李海滨致欢迎词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