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重大咨询项目“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发展战略研究”启动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9-12-16  |  【打印】 【关闭

  

  1212日,由中国工程院李立浧院士牵头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重大咨询项目“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发展战略研究”启动会在广州召开。项目分为5个课题,分别为粤港澳大湾区电力供需体系发展战略研究、粤港澳大湾区电力装备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粤港澳大湾区电力系统发展战略研究、粤港澳大湾区海上风电及其送出发展战略研究及粤港澳大湾区透明电网发展战略研究,广州能源所陈勇院士承担课题二工作。 

  中国工程院一局巡视员王振海、广东省能源局副局长谢卓群、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副院长谢冰玉,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办公室主任宗玉生以及项目承担单位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东省能源研究会、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南方电网能源发展研究院、澳门大学等项目组26位成员参加了会议,各课题组代表汇报了项目实施计划和前期工作进展。广州能源研究所汪鹏研究员汇报了课题二的研究重点和计划安排,包括电力装备产业内涵、关键设备识别方法、广东省电力装备的现状、布局和技术链条等。 

  启动会上,谢冰玉副院长希望项目组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为广东、粤港澳大湾区提出具有带动性和实用性的建议。王振海巡视员建议各课题组研究内容要注意与国家部署对接、注意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对电力行业的影响、要为科学决策提供建议,引领发展。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