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0-06-05  |  【打印】 【关闭

  

  65日,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按照防疫工作统一要求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于广州能源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和管理委员会成员,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兼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小森、科技处副处长白羽,重点实验室各研究室主任和青年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多福教授主持。李小森致欢迎辞并作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2019-2020年度工作汇报,介绍了能源所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政策,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取得的成果,希望学术委员会专家在听取报告后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报告全面总结了实验室2019年期间在人才队伍建设、项目申请、代表性工作进展及产出、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汇报了实验室2020年的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期间,重点实验室关进安副研究员和金光荣助理研究员分别以“陆坡区地层扩散型水合物成藏理论及应用”和“地层韵律特征对水合物直井降压开采的影响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相关课题研究的工作进展和成果。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学术报告,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9年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针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与未来的发展,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与会专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重点实验室应加强自身文化建设,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同时加强团队建设,引进学术带头人才,加强人才培养,加快青年科研人才成长。最后,陈多福作总结性发言,希望重点实验室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实验室的优势,加快发展,在下一年度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