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任务进展总结交流会在天津大学召开

文章来源: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0-12-21  |  【打印】 【关闭

  

  12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纤维素类生物质催化制备生物航油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三任务木质素解聚产物催化转化制备航油段芳烃进展总结交流会在天津大学召开。项目负责人王树荣教授、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广州能源所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主任王晨光研究员、天津大学纪娜副教授等课题参与人员参加会议,就相关课题任务的开展和计划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上,纪娜作《木质素催化转化制取高附加值化学品及生物燃料》的总结报告,介绍了针对木质素解聚产物催化转化制备航油段芳烃涉及的催化体系所设计的硫化物等多种催化体系以及对催化剂的性能和循环使用次数开展的深入研究。纪娜表示,任务总体进展顺利,并已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王树荣提出,课题任务后期需进一步强化和项目组课题组其他成员单位的对接,强化对任务考核目标的具体落实。王晨光建议,研究任务应更多聚焦于秸秆类生物质解聚木质素的转化利用,并在后期凝练与课题任务高度相关的代表论著,同时提出切实可行的催化体系组成、反应参数及解决方案。 

  此次会议旨在落实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专项办项目主管以及责任专家组和项目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各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和项目创新点的凝练,对接项目千吨级示范工程的建设。 

 

会议现场

 

参观课题组成员单位实验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