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日本名古屋大学窪田光宏博士作线上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1-06-29  |  【打印】 【关闭

  

  625日,日本名古屋大学窪田光宏博士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采用线下会议与线上视频结合模式,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李军研究员主持报告会,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听取了报告。 

  窪田光宏的报告题目为R&D of Heat Storage System with Reversible Chemical Reaction,主要介绍了氢氧化锂化学蓄热反应器蓄热放热性能研究以及反应器设计与优化,重点阐述了反应器蓄热放热影响规律,并展示了其近年在化学蓄热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报告会后,窪田博士与参会人员在化学蓄热装置反应器设计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广州能源研究所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日本名古屋大学在化学蓄热方面的最新科研动态,并积极推动了双方合作交流。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