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X射线分析技术交流培训会

文章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9-24  |  【打印】 【关闭

  

  923日,广州能源所邀请马尔文帕纳科公司多位资深专家到所开展X射线分析技术交流与应用培训。 

  授课专家具有多年X射线荧光光谱(以下简称XRF)和X射线衍射(以下简称XRD)分析技术研究、分析测试方法开发以及仪器使用维护保养的经验,就XRF的原理和各类XRF仪器的使用、XRF在新能源材料和固体废弃物分析中的应用及发展、XRF无标定量分析软件的应用和注意事项、XRD原理、XRD在新能源材料和催化剂表征中的应用及发展、XRD数据处理方法(Rietveld精修)、XRD仪器日常维护和保养等方面展开讲解。 

  此次交流培训会提高了研究所科研人员XRFXRD的应用水平,促进了相关分析表征技术的普及与提高,为研究所与相关高校、科研机构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机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交流培训会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线下参会人数,同时开展线上同步直播互动。所内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以及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科学院工业分析检测中心、广州特种承压设备检测研究院、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10余名科研人员在现场参加了此次培训,省内外200余名同行科研人员通过线上直播收看了此次会议。

 

交流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