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青促会开讲啦”第7期报告会

文章来源:所青促会小组(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2-05-30  |  【打印】 【关闭

  

  5月27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组织的“青促会开讲啦”第7期学术报告会在所内举行,中山大学王立国副教授、广州能源所崔演斌研究员和谢宁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精彩报告,青促会会员、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约60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广州能源所青促会员王振鹏副研究员主持。 

  王立国作《波浪能利用研究及个人成长》的报告,简述了国外波浪能的研究现状,分享了自研究生阶段以来在国外多个顶尖波浪能研究团队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勉励科研工作者以赤诚之心对待科研,实事求是,踏实做事。 

  崔演斌作了题为《木质素高值化利用策略》的学术报告,通过木质素的氧化解聚和还原解聚对比,阐述了木质素氧化解聚的优点,详细描述了木质素氧化解聚模型及产物高值化利用潜力,系统展示了木质素解聚技术的应用前景。同时,鼓励青年学者们以不同角度思考科研中遇到的问题。 

  谢宁以《交直流混合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关键技术核心装备和示范应用》为题详细介绍了交直流混合的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各方面优势,以及其关键装备的技术特点,同时讲述了在项目中的示范性应用。最后结合自身科研实践经历,鼓励青年学者们深挖需求,以需求端为驱动勇于创新为科研助力。 

  “青促会开讲啦”是由广州能源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继“国情所情考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大讲堂活动,推出学术活动。活动开办以来,得到了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关注与认可,青促会小组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为活跃研究所学术氛围所内外学术交流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报告人合影(左起崔演斌、王立国、谢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