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青促会开讲啦”第13期报告会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所青促会小组)  |  发布时间:2023-07-28  |  【打印】 【关闭

  

727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以下简称青促会小组组织的“青促会开讲啦”第13期学术报告会在所内举行。华南理工大学祁海松教授和钟林新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覃欣欣、青促会会员、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近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青促会小组副组长张军副研究员主持。

祁海松作题为《纤维素新型化学与材料》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纤维素化学修饰与改性、纤维素微纳材料、纤维素再生及功能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展示了其团队正在开展的应用研究工作,同时总结了纤维素新型化学与材料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钟林新以《3D打印微型器件》为题,分别从3D书写MXene复合材料制备柔性电极、液态金属微球引发聚合反应3D打印微电极、3D打印微型生物探针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其团队在3D打印微型器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后,他分享了个人科研感悟,鼓励青年学者们勇于探索科研现象的本质,深入思考科研中遇到的问题。

两位报告人与参会师生们展开了深入交流互动,探讨了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技术难点和应用前景。

“青促会开讲啦”是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继“国情所情考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大讲堂”等活动推出的学术活动。活动开办以来,得到了所内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关注与认可,青促会小组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为活跃研究所学术氛围、促进所内外学术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会现场



主持人与报告人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