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第五届全国资源流动与管理研究学术年会在广州能源所举办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09-21  |  【打印】 【关闭

  

  916日至18日,“第五届全国资源流动与管理研究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流动与管理专委会主任邓祥征出席学术年会并致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流动与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长聘正教授刘刚主持开幕式。生态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于云江,交通与发展政策研究所东亚区首席代表刘岱宗,清华大学教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关大博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共计200余人参会。  

  本次学术年会分为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包含10个特邀报告和64个分会场报告,聚焦资源流动与管理领域的前沿理论和实践问题,针对资源可持续管理、循环经济与产业生态学相关理论与方法,资源高效利用、节能减排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及能源资源安全与关键性矿产资源供给风险治理,城市代谢、城市矿产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在能源转型的物质流规律、关键金属需求增长趋势及供应安全、资源开采的环境效应等领域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也为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器件循环利用能力提升”研发平台的建设提供战略研究方面的启发和借鉴。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