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六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韶关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25  |  【打印】 【关闭

  

  923日至24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六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韶关召开。本次论坛以“以高水平学科交叉创新,促进四链深度融合发展”为主题,“慧”聚近150位行业青年科学家、青年托举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就可再生能源各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新理论和新成果进行展示与交流。 

  本次论坛由韶关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北京化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韶关市科学技术局、韶关市发展与改革局、广东碳中和研究院(韶关)共同承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梁媛,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广东碳中和研究院(韶关)院长、学会青委会副主任孙永明、韶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庄强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太阳能、地热能综合利用、风能、海洋能、发电并网、青年托举人才交流等主题设置5个分论坛、近百个主题汇报交流,旨在展示可再生能源及相关领域内青年人才的创新成果,不断发掘和培育青年创新人才,激发青年人才创新热情,搭建催化新思想、碰撞新观点、分享新收获的交流平台。论坛青委会委员、青年会员、相关专家及有关单位出席本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并参与分会交流与讨论,青委会第二届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也于同期召开。部分专家学者也参与了产学研合作与创新资源对接活动,调研可再生能源相关知名企业与研究机构。论坛期间,广州能源所地热能研究室副主任李华山担任分论坛(一)太阳能、地热能综合利用分会主席;地热能研究室叶灿滔作《基于地热储能的区域低碳综合能源技术》报告,海洋能研究室王振鹏作《漂浮式波浪能转换技术研究与应用实践》报告,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严龙作《生物质分子加氢脱氧反应过程的高效催化剂开发》报告,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利用研究室夏志明作《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室模拟研究进展与现状》报告,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廖玉河作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六届青年托举人才结题报告。

  据悉,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成立于19799月,领域涉及太阳能光伏与光热、风能、生物质能、氢能、海洋能、地热能以及天然气水合物、发电并网等,具有多学科、综合性的特点,拥有各级会员6000余人,是目前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之一。  

 

  

论坛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