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PIFI国际杰出学者Mohammed Farid教授受邀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储能技术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10-23  |  【打印】 【关闭

  

1020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的组织下,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荣誉教授、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杰出学者、相变蓄能材料领域知名专家Mohammed Farid教授受邀作题为Energy Storage is the Solution for Saving Energy and Reduce CO2 Emission的学术报告。广州能源研究所林文野研究员主持报告会。本次学术交流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所内及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的百余名科研人员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

储能是支撑能源系统转型发展的关键,对提升能源系统效率、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和清洁转型具有重要作用。报告系统介绍了奥克兰大学在过去40年中开展的相变材料 (PCM) 及其储热系统相关研究成果及其在冷链、建筑供热供冷等领域的应用实践情况,还介绍了基于UV微胶囊PCM封装及其传热强化、高导热石墨-水合盐复合相变储热材料制备等研究的最新进展。报告总结了PCM的研究与应用现状,展望了其广阔的发展前景。报告结束后,现场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报告会上,广州能源所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为Farid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杰出学者证书。中国科学院国际交流计划(CAS President’s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Initiative, PIFI)是一项旨在建立科学合作和促进全球研究交流的资助计划,其中国际杰出学者项目(Distinguished Scientist)面向在科技领域取得卓越成就且享有声誉的外国杰出专家(学者)。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有效加强了双方的沟通与联系,为今后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余颖琳为Farid教授颁发证书

 

部分参会者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