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日本金泽大学大坂侑吾副教授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10-30  |  【打印】 【关闭

  

  1027日,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日本金泽大学副教授、广州能源所客座青年科学家大坂侑吾博士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专题学术报告,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部分科研人员等听取了报告,李军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报告以Development of oxygen-enriched TSA process using CMS honeycomb wheel为题,主要介绍了大坂侑吾在以低品位余热为驱动热源的变温吸附制氧系统方面的研究进展,重点阐述具有高吸附容量、高选择性吸附材料的研制与性能评价,并介绍了变温吸附制氧系统的设计及其性能优化研究,同时还展望了低温变温吸附制氧技术的应用前景。报告会后,大坂侑吾与参会人员在新型吸附材料制备工艺、低品位余热利用系统的耦合及优化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报告会深化了广州能源所与金泽大学在低温余热利用方面的交流,积极推动了双方今后的合作交流。



学术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