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青促会开讲啦”第15期报告会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所青促会小组)  |  发布时间:2023-11-02  |  【打印】 【关闭

  

  1030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以下简称“青促会小组”)主办的“青促会开讲啦”第15期学术报告会在所内举行。华南农业大学生物质工程研究院余强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室郑安庆研究员应邀作报告。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副处长覃欣欣以及青促会会员、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青促会小组副组长张军副研究员主持。  

  余强以《生物质选择性解构与高效转化》为题,从水热解构与转化、混合生物质炼制、DES解构与转化、中药渣梯级炼制四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木质纤维素定向解构与解聚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科研分享结束后,余强介绍了自己从研究所走到高校的心路历程,真诚地与青年学者们分享科研道路上的经验,鼓励科研工作者们坚定信念、心怀梦想。  

  郑安庆以《生物质废弃物分级分质定向热解》为题,系统地分享了其关于生物质低温定向烘焙的原料适应性研究、高灰分农业废弃物分级分质定向热解以及综纤维素低温烘焙定向制取葡萄糖酸/二酸等高值含氧化学品的研究。  

  会上,听众与报告人展开了学术交流互动,就生物质领域技术难点、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  

  “青促会开讲啦”是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继“国情所情考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大讲堂”等活动推出的学术活动。活动举办以来,得到了所内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关注与认可,青促会小组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为活跃研究所学术氛围、促进所内外学术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余强作学术报告

 

郑安庆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人和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