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马来西亚双威大学Adarsh Pandey教授受邀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储能技术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12-04  |  【打印】 【关闭

  

  1127日,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邀请,马来西亚双威大学(Sunway University) 工程与技术学院纳米材料与能源技术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re For Nano-Materials and Energy Technology, RCNMET) Adarsh Pandey教授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题为Nano-enhanced Phase Change Materials: A sustainable solution for efficient thermal energy harvesting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储能技术研究室林文野研究员主持。  

  报告首先介绍了利用纳米添加剂增强相变储能材料导热性的研究进展,其中重点介绍了纳米共晶相变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该研究对比了不同纳米添加剂对导热增强效果的影响,发现聚苯胺(PANI/石蜡纳米相变材料可以改变相变材料基质的结构,改善其导热性;随后介绍了纳米增强相变材料在太阳能光伏光热(PV/T)系统中的应用,分析了纳米增强相变材料在不同工况下对PV/T系统运行效率的影响;最后,Adarsh Pandey介绍了马来西亚双威大学的概况和研究领域,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Pandey参观了储能技术研究室,并与研究生展开进一步学术交流。此次报告会深化了广州能源所与双威大学在储能材料相关领域的沟通交流,为双方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Adarsh Pandey教授作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