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浙江大学方梦祥教授受邀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2  |  【打印】 【关闭

  

38日,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邀请,浙江大学方梦祥教授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题为《CO2化学吸收和利用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庄新姝研究员主持。

报告涵盖了化学吸收技术原理和主要工艺,主要介绍了低能耗吸收剂研发、关键捕集和换热设备强化、化学吸收节能工艺和污染物排放控制技术等关键技术及其工业应用,并对强化采油、矿化、微藻固碳等目前主要CO2利用技术的最新进展展开介绍,最后分析了碳捕集和利用技术面临的挑战和应用前景。方梦祥还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方梦祥参观了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和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室。此次学术交流深化了广州能源所与浙江大学在碳捕集利用相关领域的沟通交流,为双方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