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水合物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通过试运行评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2-26  |  【打印】 【关闭

  

评估会议现场

2月22日,“天然气水合物成藏与开采研究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通过了试运行评估。

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黄宁生、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吴创之、高技术局综合处处长杨永峰和副处长闫杰出席评估会。评估专家组由中科院高技术局桂文庄研究员任组长,来自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等单位的9名专家组成专家组。

评估会上,吴创之致辞,杨永峰介绍了创新团队及试运行评估内容、方式和要求。创新团队负责人吴能友研究员根据评估要求就团队试运行阶段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海外成员卢海龙研究员、卢国平研究员分别就天然气水合物实验与测试、天然气水合物形成与开采数值模拟作了学术报告。

专家组评议认为,该团队在试运行的一年时间内,围绕总体目标和关键科学问题,开展了水合物成藏与开采研究,取得了良好进展,聚集了国内外水合物领域的一批优秀人才,加强了学科交叉和国内外人才优势互补,促进了我院水合物研究创新能力的提升和学科的发展;通过广泛的合作和学术交流,产生了新的学术思路,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的论文;建立了规范的运行管理制度,依托单位高度重视,提供了必要的条件保障和支持,团队整体运行良好。

“天然气水合物成藏与开采研究创新团队”依托广州能源所,联合中科院广州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5名国内专家和6名来自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优秀学者组成。团队2011年9月通过中科院高技术局组织的咨询评议(遴选),2011年11月通过中科院高技术局组织的可行性论证,2012年开始试运行。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