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工会委员会暨职代会主席团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4-15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4月11日下午,广州能源所工会委员会暨职代会主席团会议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工会委员暨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李海滨主持,党委书记马隆龙到会指导。

会议讨论了《广州能源所2013年工会工作要点》。2013年,工会将从以下四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加强学习宣传,为所中心工作服务;弘扬先进典型,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夯实工会工作基础;丰富职工文体生活,推进所创新文化建设。具体从改善职工健身环境,办好春节、三八、六一等节日活动,组织运动会,健全反映意见和建议渠道等方面,密切联系广大职工,丰富职工的生活。

会议讨论了2013年全所职代会召开的时间及内容,今年的职代会定于5月下旬召开。为了让全体职代会代表能切实担负起责任,所职代会主席团决定进一步规范所的职工代表大会:今后所的职代会固定在每年的3月召开,会议的内容包括审议年度工作总结及本年度工作计划、审议全所财务决算报告和本年度工作预算、职代会工作情况汇报、上一年度提案落实情况报告、收集整理年度提案以及其它一些需要职代会讨论的内容。

马隆龙强调,工会和职代会是所职工民主管理研究所的主要途径,是体现职工民主意识的主要方式。他希望大家不要辜负职工期望,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学习领会“工会法”、“工会章程”和“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不断提高服务能力,要以实际行动推动研究所的民主管理,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使工会和职代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