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考察广州能源所与浙江企业合作研究的生物燃气发电中试示范装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5-09  |  【打印】 【关闭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现场考察

5月8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浙江长广集团公司合作研究的15KW新型秸秆制备生物燃气发电中试示范装置现场考察。广州能源所能源化工实验室主任陈新德、沼气中试项目负责人熊莲及项目组成员迎接视察。

朱从玖先后参观了秸秆液化水解,发酵及沼气发电等工艺流程和设备。参观过程中,陈新德汇报了中试项目的进展情况及阶段成果。

采用该技术制备生物燃气发电规模可大可小,不受规模的限制,工艺操作简单,设备投资较少,而且其原料主要以草本生物质为原料,与长广集团公司现有的直燃式发电装置不存在争原料问题,可为长广集团公司的发展提供新的技术。

朱从玖向项目组取得阶段成果表示祝贺,希望项目组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浙江省及长广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