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国际能源署代表考察广州能源所研建的波浪能装置实海况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5-21  |  【打印】 【关闭

  

5月16日,国际能源署海洋能源系统(OCEAN ENERGY SYSTEMS,OES)实施协议主席何塞·路易斯·比利亚、秘书安娜·布里托梅洛及各成员国的OES代表一行20人,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副主任、中国OES代表夏登文的带领下,考察了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建的波浪能装置的实海况运行情况。广州能源所游亚戈研究员进行了现场介绍和讲解。

被考察的波浪能发电装置为100kW漂浮鸭式波装置、20kW点吸收直线发电装置“哪吒”二号、10kW鹰式一号波浪能装置,分别由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项目支持研建。3个波浪能发电装置运行状况良好,但因天气缘故,主要考察了鹰式波浪能装置的运行情况。OES代表们对这些装置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咨询了装置的发电原理及造价等问题。

通过OES专家对波浪能装置运行的现场考察,让世界各国波浪能专家对中国波浪能利用技术发展有了新的了解。

10kW鹰式波浪能装置正在发电

游亚戈向外国专家介绍装置情况

参加现场考察的OES专家组成员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