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压力与情绪管理讲座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5-21  |  【打印】 【关闭

  

讲座现场

5月20日下午,为加强广大职工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学会释放压力、缓解情绪,华南师范大学郑希付教授应广州能源所工会邀请来所开展《压力与情绪管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所职代会代表、研究生等200余人听取了该讲座。

郑希付以几个幽默轻松的小问题引出什么人更轻松和幸福、分析了压力作用和压力源、列举了古今中外情绪压力管理典范,重点讲到了如何进行情绪与压力的释放、怎样能更自信以及如何调节家庭关系。郑希付的讲座,将心理学理论知识与生活实际紧密结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语言幽默,运用了许多心理实验说明问题,列举了许多历史名人的故事作为典型案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通过此次压力与情绪管理讲座,提高了职工和学生分析压力源的能力,增强了压力调节和情绪管理的能力,更加懂得如何有效调节科研、生活和家庭等方面的压力,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