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美国Fugro Geoconsulting Inc.高级研究员张子健博士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7-05  |  【打印】 【关闭

  

7月5日,美国Fugro Geoconsulting Inc.高级研究员张子健博士应邀访问了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中科院广州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参观了水合物应用基础、成藏机制、开采与综合利用技术实验室,并进行了学术报告。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吴能友研究员,水合物中心李小森研究员、梁德青研究员等参加了接待,并与张子健博士探讨了合作的可能性与方向。

张子健博士结合其在墨西哥湾、东南亚、南海、非洲东西岸和南美洲大陆边缘等国际典型天然气水合物区域开展的钻探站位选择、地球物理资料处理/正反演和解释、地质灾害评估及钻探结果,以“天然气水合物含油气系统的地球物理表现及其在水合物勘探中的应用”为题作了学术报告,阐述了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含油气系统的多波束、侧扫声纳、浅剖、二维地震、三维地震上的特征,分析了地球物理特征与天然气水合物赋存之间的关系,探讨天然气水合物、游离气饱和度及沉积物特性与电阻率、密度、声波速度之间的关系,着重论述了天然气水合物含油气系统的气体运聚体系。学术报告后,与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大家答疑解惑。

张子健博士2003年美国Texas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海洋灾害地质研究,包括天然气水合物识别、岩石物理模拟、AVO、地震反演和孔隙压力预测、三维地震解释、测井-土工-地球化学数据综合解释、钻孔和基础带地质条件预测和潜在地质灾害评价、高分辨率地震数据采集/现场处理和解释、海洋钻探和工程建设项目工程地质分析咨询、盆地评价深地震研究的计划和执行等,具有丰富的海洋天然气水合物研究经验。

张子健博士参观实验室

张子健博士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