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拉曼光谱技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9-29  |  【打印】 【关闭

  

交流会现场

  拉曼光谱作为高端光谱分析手段,正被广泛应用于材料、生物、物理、化学、环境等研究领域。924,广州能源所分析测试中心与HORIBA公司一起举办了“拉曼光谱技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吸引了广东各高校和科研院所近7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 

  交流会上,HORIBA大区经理丁硕博士作了题为“拉曼光谱技术在材料表征中的应用进展”的报告,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拉曼光谱在纳米材料、电池、催化剂、生命科学以及水合物方面的应用。HORIBA应用工程师胡恩萍博士作了题为“拉曼光谱仪原理及经验分享”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拉曼光谱仪的工作原理,与大家分享了拉曼光谱测试中有关样品处理、实验条件的选择、数据处理以及仪器维护等方面的经验。 

  交流会后,分组进行了拉曼基础操作培训,胡恩萍博士还现场演示了一些特殊样品测试,现场交流解决了大家在实际测试中面临的诸多困难。 

  本次技术交流会,应用工程师与科研人员直接面对面进行交流,现场解惑,提高了科研人员对拉曼光谱技术的利用水平;同时,本次交流会也为不同单位的拉曼用户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对以后更好应用拉曼光谱技术进行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