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知识产权局维权中心与广州能源所举办专利转移、转化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0-21  |  【打印】 【关闭

  

  10月17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广东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共同举办的专利转移、转化交流座谈会在广州能源所举行。广东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何谦副部长、中伦律师事务所王永红律师,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姜洋副处长、生物质能生化转化实验室吕鹏梅研究员、太阳能实验室徐雪青研究员以及地热能研究中心、有机能源材料团队等科参加了座谈。
  姜洋首先介绍了能源所概况和研究领域,并重点介绍研究所在专利转化方面取得的进展及面临的困难。王永红系统讲解专利权转让与许可的方式、风险、流程和专利权投资、专利权质押等方面知识,并和科研人员一起就成果转化专利申请、签定知识产权协议的法律约定、专利转让时风险规避以及专利二次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何谦强调广东省维权中心将通过提供知识产权咨询、辅导培训、维权援助等一系列的活动来服务和完善能源所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作为广东省第一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工作站”,广州能源所和广东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将不定期开展以知识产权维权为核心的各项主题活动,本次专利转移、转化座谈会加深了科研人员对科研成果转化的认识,提升了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产业化进程,并助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