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南方报业小记者来广州能源科普基地进行科普实践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0-30  |  【打印】 【关闭

  

  10月27日下午,南方报业的小记者们在父母或老师的陪同下陆续来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的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的小记者为小学四、五年级学生。虽然是星期天,但小记者们的学习热情依然高涨,他们认真听取关于生物质能、海洋能、太阳能、地热能、氢能、风能、水能和天然气水合物等新能源领域的相关知识讲解,积极观看新能源应用前景展望及应用实物模型,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分批做科学小实验。讲解过程中,小记者们每每学到新的知识他们便埋下头认真做笔记,并不时提出自己的问题说出独到新颖的想法;小实验中他们更是积极参与中来,动手过程中也不忘问起实验材料及原理。典型的小科学家范,让讲解的我们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研究所的科普工作者们也将在认真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科普工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