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法国生物质能专家团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1-04  |  【打印】 【关闭

  

  中法可持续能源联合实验室(LIA-LSE)第六届年会于10月21日至23日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召开。广州能源所所长助理李海滨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白羽博士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后10月24日至25日,应李海滨研究员邀请,“法国科学院反应与化学工程实验室(Laboratory of Reactions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 National Center of Scientific Research and University of Lorraine, Nancy, France)”的Daniel Tondeur教授,“能源、环境、食品过程工程处理技术实验室(GEPEA, University of Nantes)” 的Jack Marcel Emile Legrand教授和El Khider Si Ahmed教授,以及“热能、流体流动、力学、材料、成型及生产实验室(Laboratory of Thermics, Fluid flow, Mechanics, Materials, Forming and Production)”的Fethi Aloui教授一行访问我所。广州能源所所长助理李海滨研究员,科技处、生物质能研究中心、海洋能实验室及天然气水合物中心等科研人员参与了接待。
  访问期间,法国南锡大学Daniel Tondeur教授和南特大学Jack Legrand教授为能源所科研人员及学生分别做了题为“General introduction of research directions at Laboratory of Reactions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和“A Survey of the GEPEA Activities and a Focus on the Bioprocess Applied to Mircroalgea”的学术报告,并听取了白羽对广州能源所组织架构、科研方向、成果进展等方面的简介,双方展开了诚挚交流。随后,法国专家团访问了广州能源所生物质、海洋能等实验室,并前往佛山参观了实验基地和微藻实验基地。来访专家高度肯定我所在生物质能及其它可再生能源方面所做的研究及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中法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双方拟签署合作协议,扩大科研人员及学生的交流互访,争取实质性合作。
  中法可持续能源实验室是在原中法环境与化学工程实验室的基础上于2008年成立的。中方的协调机构为中国科学院(CAS),法方的协调机构是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设立该联合实验室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中法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新能源开发与应用。 

学术报告会
 

参观微藻基地

参观微藻基地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