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国科大副校长王颖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1-18  |  【打印】 【关闭

  

   1113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颖到访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并作报告。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党委书记、副所长马隆龙,副所长吴能友出席报告会,全所硕士生导师及硕士生代表40多人听取了报告。 

  马隆龙对王颖来到广州能源所为导师讲课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了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此次报告会的必要性,希望全体导师认真学习,正确领会研究生教育的政策制度。 

  报告会上,广州能源所组织人教处处长余颖琳首先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及研究生教育的现状。随后,王颖作了题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报告。她从国科大的历史沿革与职能定位谈起,重点从国内外发展历程、国科大的教育状况,工程硕士培养的案例等四个方面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陈述,并指出中科院办教育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大家深入思考,勇于创新。她提出要提高工程硕士的培养质量,不仅要从科研实践中入手,更要与职业认证、职业资格相对接。 

  会上,导师们与王颖就国科大定位、招生指标分配及教育经费等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会后,王颖参观了生物质生化转化实验室、生物质催化转化实验室及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 

  此次主题报告会,加深了广州能源所导师对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的了解,也为研究所探索导师培训提供了有益的尝试。 

报告会现场

王颖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