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乐山市考察团到广州能源所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1-21  |  【打印】 【关闭

  

座谈会现场

  1120,乐山市科技局局长陈昆、副局长耿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和办公室副主任黄晓莉等一行6人访问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双方就如何开展院地合作、如何进一步加强职校的专业布局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地热能研究中心主任马伟斌、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处长彭万峰、科技处副处长白羽和组织人教处副处长向银花参加了座谈会。 

  吴创之首先代表广州能源所对陈昆、蹇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彭万峰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开发情况以及院地合作的技术成果、合作模式,马伟斌就从事的研究领域做了相应补充。吴创之指出,通过借助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地方院校平台,了解地方市场的产业需求,能够进一步加强广州能源所的院地合作工作。他同时建议学院要加强对新能源产业相关的有前瞻性的专业部署,尝试设立综合性的新能源专业,从而塑造学院品牌,并利用实习基地和示范项目平台开展人才交流与合作,实现彼此的双赢。 

  陈昆表示,几年来通过挂职干部的形式,乐山已与广州能源所建立了深厚的血缘关系和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来访的目的是希望继续加强和促进与广州能源所的合作,寻找在节能减排、生物质能利用、固体废弃物处理、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的新技术,与乐山市的相关企业对接,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促进科研技术向生产力转化。 

  蹇路对广州能源所及其挂职干部梅建滨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系的专业建设和技术人才培养做出的显著成绩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目前的规模、定位、人才培养、院地合作和新专业设置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希望在专业布局、师资建设、项目合作等方面能够继续得到广州能源所的指导和支持。 

  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在马伟斌、白羽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