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中德合作地质资源数值模拟研讨会暨OGS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03  |  【打印】 【关闭

  

研讨会现场

  112529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办“地质资源数值模拟研讨会暨OGS培训”。研讨会由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共同资助(中德合作科研项目PPP)。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UFZ)环境信息所(ENVINF)所长兼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教授Olaf Kolditz等5人,以及20多名来自国内各高校、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首先由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吴能友致欢迎辞。随后,Olaf Kolditz教授系统介绍了数值模拟的理论基础及应用前景;德方研究人员详细介绍了OGS数据采集、三维可视工具,并对于数值模拟工具在储能、地热开采、地球化学反应等领域的应用给予了详细剖析。结合案例对参会人员的数值模拟技能、实际应用技巧、OGS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与会人员介绍了自身研究方向、数值模拟应用及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内容、研究手段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这次研讨会是过去两年Olaf Kolditz教授团队访问广州能源所的延续,为未来开展更深远合作奠定了良好的人员和技术基础。双方确定了中德合作科研项目(PPP)后继交流、合作的意向及合作领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