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科技大学许武书记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11  |  【打印】 【关闭

  

   129,为推动“全院办学、所系结合”工作,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许武率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院系专家等6人访问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就如何进一步深入推动所系结合工作进行座谈研讨。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院长黄宁生、副院长李定强,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党委书记马隆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等参与座谈。 

  座谈会由马隆龙主持。吴创之首先致欢迎辞,他对科大领导的专程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广州能源所感谢科大三十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工作等方面给予的帮助,希望双方能保持长效稳定的合作关系。黄宁生从近十年来,科大与广州分院各所的所系结合谈起,对科大一直以来对广州分院研究生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在贯彻落实胡春华书记和白春礼院长调研两院重要讲话精神中,希望利用新一轮院省合作规划为契机,在所系结合深入发展阶段,科大能利用教育、科研资源的优势发挥更大的作用,建设人才培养与科研成果平台。许武回顾了与广州分院及广州能源所所系结合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双方扎实的合作基础,表示要长期保持、继续深化、有所创新,还对新建的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到科大利用优秀生源、优秀师资及完善的培养机制保持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领先水平,同时强调了所系结合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培养模式中发挥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广州能源所组织人教处处长余颖琳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及研究生教育现状,马隆龙汇报了广州能源所与科大所系结合的总体情况及深化合作的设想。他强调,通过经常性的互访交流,能够进一步加深双方多年来的良好合作关系,提出要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资源共享、学生奖学金设置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随后,双方在新一轮所系结合框架下,就研究生培养模式、招生选拔、科研合作和英才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人员还有中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招生就业处处长傅尧、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严新华、党政办副主任何淳宽和牟玲老师,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科技与教育处副处长王筑。

座谈会现场

许武书记讲话

黄宁生院长讲话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