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到乐意居幼儿园开展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16  |  【打印】 【关闭

  

  1212日,由所团委主办,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和能源战略研究中心承办的广州能源所“青年文明号”进社区科普系列活动第一站在天河区乐意居幼儿园拉开序幕。 

  当天下午,科普基地和广东省青年文明号成员一起来到乐意居幼儿园区教室内,为大二班33位可爱的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互动课。互动小课堂上,科普小组向小朋友们播放和讲解了两部宣传节约能源小常识的动画短片。随后还为小朋友们讲授了一堂新能源实验课,展示了太阳能发电、水果发电、风力发电、水力发电、温差发电等小实验,讲解过程中小朋友充分参与,亲手操作,感知新能源发电带来的神奇感受。整个过程小朋友们兴趣高,参与强,反响好,不仅宣传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小知识,还给小朋友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乐趣。活动同时得到了园方的大力支持。 

  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研究中心于2010年获得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称号,本次活动是宣传“青年文明号”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发挥能源战略中心“青年文明号”在提高青年素质、普及科学知识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幼儿园小朋友对简单的能源知识有感性认识,培养其节能环保意识;加强科研院所与幼儿基础教育机构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在科普宣传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讲解新能源试验模型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