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调研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20  |  【打印】 【关闭

  

调研会现场

  20131218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阮湘平公使衔参赞等一行7人,在广东省科技厅和广州市科信局领导的陪同下,调研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的国际合作工作。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马隆龙,副所长吴能友、赵黛青,所长助理李海滨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马隆龙首先代表广州能源所对调研组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海滨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人员结构、研究领域等概况,并重点汇报了能源所自可再生能源综合技术国际研发中心国际合作基地成立后在国际合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赵黛青汇报了广州能源所近几年在区域低碳发展和碳交易机制设计方面所作的研究及成果。吴能友汇报了广州能源所在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成藏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国际合作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州能源所在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领域取得的成绩。陈霖豪表示,广州能源所作为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领域的国家级科研机构,专业性强,研究实力雄厚,发展潜力巨大。他希望能源所再接再厉,开拓特色国际合作领域,如在生物质能和节能减排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东南亚及欧美等国的实质性合作,并加快技术成果的转移和产业化应用,从而为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陈霖豪一行还参观了广州能源所部分实验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