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等师生参观科普基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1-23  |  【打印】 【关闭

  

  122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等多校师生50余人来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的参与者是由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下属科学文化产播种中心从北京市多所中学精心挑选的中学生。首先,科普工作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科普基地的太阳能LED显示屏、风能路灯、太阳能路灯设施。然后,同学们参观展厅,讲解了生物质能、海洋能、太阳能、地热能、氢能、风能、水能和天然气水合物等新能源领域的相关知识。随后学生们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新能源应用模型展示,观看了“可燃冰”、“雾霾是怎么形成的”、“低碳生活”等科普宣传片并参与互动小游戏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尤为活跃。讲解过程中,同学们每每听到新的知识便会埋下头认真做笔记,并不时提出各种有趣的问题,让科普工作者也受益良多。

  此次活动得到了来访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在积极欢快的气氛中学到了不少有关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知识。

师生们参观科普展厅

  师生们观看科普宣传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