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韩国驻华大使馆金荣三参赞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3-03  |  【打印】 【关闭

  

  228日,韩国驻华使馆商务官金荣三公使衔参赞、商务二等秘书李尚殷先生在中国科技交流中心王艳副主任等陪同下,参观访问了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吴能友,科技处副处长白羽,生物质中心庄新姝研究员、王忠铭研究员、张宇副研究员,太阳能实验室徐雪青研究员等参加了接待。 

  座谈会上,吴能友代表广州能源所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研究领域及国际合作概况。白羽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组织架构、科研发展规划、科研成果及与韩国机构开展的交流合作情况。金荣三参赞一行对广州能源所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了肯定和赞赏。王艳指出,中韩两国签订科技合作协定已有二十余载,双方政府间和民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颇为频繁,产业技术合作需求大,广州能源所作为中国科学院高新技术研究与发展基地型研究所,在基础研究和技术产业化方面都与韩国有巨大的合作空间。金荣三参赞对广州能源所与韩国科研机构及大学已开展的交流合作表示欣喜,他表示,广州能源所具有强大的科研力量和丰富的技术转移经验,双方在天然气水合物研究、生物质能、地热能、太阳能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他表示韩国驻华使馆必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努力为中韩科研机构牵线搭桥,开拓更广阔的合作平台。 

  会后,金荣三参赞一行参观了生物质能实验室和海洋能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参观生物质实验室

参观海洋能实验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