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学习《准则》《条例》巡回报告会在广州能源所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15  |  【打印】 【关闭

  

  按照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纪检组部署,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3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学习《准则》《条例》巡回报告会在广州能源所举行。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周传忠和南海海洋所副所长练树民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海滨主持。 

  首先,周传忠围绕“纪律”这个关键词,从“为什么强调纪律”、“清醒认识当前正风反腐形势”和“学习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周传忠表示,广州分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认真执行《准则》《条例》,充分发挥研究所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个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认清反腐工作新形势,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随后,练树民作了题为“新常态下课题经费与财务管理的思考:加强课题经费监督、优化财务管理流程”的报告。练树民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提出了“思想观念要转变、管理思路要转变、人员队伍要跟上”的独特见解。练树民认为,研究所在经费与课题经费管理上要紧紧围绕“真实性、合理性”这个中心,转变思想观念和管理思路,尽快适应新常态。 

  所领导、管理部门正副处长、科研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学术秘书及相关人员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周传忠作报告

练树民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