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06  |  【打印】 【关闭

  

  331,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主管白雪瑞和重点实验室部分学术骨干列席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多福研究员主持。 

  首先,广州能源所副所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小森研究员致辞,他介绍了研究所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政策和实验室在2015年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学术委员会专家在听取报告后从重点实验室评估的角度为其建设发展出谋划策。随后,李小森作实验室2015年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天然气水合物成藏与勘探、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物性、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机理以及水合物法分离混合气体研究的代表性成果,最后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2016年工作重点。 

  实验室副主任梁德青研究员向学委会汇报了2016-2017年度开放基金项目初审情况,并由学委会委员对2016-2017年度拟资助项目进行复审。 

  会议期间,相关研究室代表分别汇报重点实验室3个课题组的研究工作。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5年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认为本年度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国内外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进步。学术委员会专家围绕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做好评估准备工作进行讨论,建议进一步推进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的调整和凝练,对研究成果进行突出归纳,强调发展创新的天然气水合物研究方向,形成鲜明特色的优势方向,解决我国水合物相关重大科学问题,引领行业发展,争取更广泛的国际合作交流  

  讨论交流后,白雪瑞代表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讲话,他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2015年的工作,并介绍了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办法内容,指出重点实验室2017年评估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等。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