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陈勇院士赴江苏无锡、南京调研绿色循环型企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19  |  【打印】 【关闭

  

  414日至16日,根据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固体废物分类资源化利用战略研究”课题调研需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陈勇一行赴江苏省江阴优彩环保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彩公司)和中国水业集团新中水(南京)再生资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中水公司)考察调研。参加调研的有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巡视员王元晶、中国环保部固体废物中心主任凌江、研究员温雪峰以及广州能源所研究员袁浩然、副研究员呼和涛力等。 

  优彩公司是国内率先以废旧纺织品为原料,制备高效高品质的循环再生有色化聚纤维的专业制造商,尤其在含杂多组分废旧纺织品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方面形成了独特的运营模式。生产过程节能环保,避免了高耗能、高污染的染色加工,节约水资源同时实现了低碳排放。公司荣获“绿色纤维首批认证企业”称号,“循环再生有色涤纶短纤维”产品获首批“绿色纤维认证证书”。 

  新中水公司是中国水业集团2013年投资新建的环保型企业,专营投资和开发垃圾沼气发电及资源化利用项目,与国内各大城市、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一起探索最适合中国国情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办法,为科学处置城市生活垃圾、陈旧垃圾填埋场矿化垃圾再生循环利用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撑。 

    陈勇和与会专家听取了优彩公司董事长戴泽新和新中水公司总经理李建平对各自公司基本情况的介绍,并到现场参观生产情况、系统设备及产品,就固废资源化利用及循环经济运营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考察组专家充分肯定了企业在固废治理,环境保护及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循环经济模式、标准化和模块化技术体系以及技术和资源整合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座谈会现场(优彩公司)

座谈会现场(新中水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