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2016年六一儿童节联欢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02  |  【打印】 【关闭

  

  “六一”是一支歌,跳跃着美妙的音符;“六一”是一首诗,充满了幻想和憧憬;“六一”是欢乐的海洋,是孩子们的节日。61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工会在所内生物质能源大楼举办了2016年六一儿童节联欢会。 

  联欢会在欢快热烈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所工会副主席向银花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接着,职工子女们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歌曲《Try everything》和《隐形的翅膀》表达了孩子在成长的路上,遇到困难与挫折时敢于尝试和挑战的勇气;唐诗《游子吟》、《三字经》、话剧《草船借箭》展示了国学与历史的博大精深,带领大家学习了勤学善思、尊敬长辈、互相谦让等做人做事的道理;扇子舞和武术《木兰扇》展示了孩子们强健的体魄,彰显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串烧舞蹈《但愿人长久》和《左手右手》、《快乐拍拍拍》以及拉丁舞体现了小朋友们的多才多艺,展示了舞蹈之美;歌曲《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强军战歌》及《you belong with me》则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祝愿以及对朋友的真挚祝福。在丰富多彩的节目之余,能源所科普团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水果发电、太阳能发电等科普小实验,引来了全场小朋友的强烈好奇与阵阵叫好。科普团成员的讲解为小朋友们普及了知识,锻炼了思维,开阔了视野。 

  伴随着孩子们与家长们欢快的笑声,联欢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联欢会活动,职工子女们的个性得到了飞扬,潜能得到了展示,身心得到了锻炼。职工家长与孩子们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了成功的快乐,共同度过了一个健康、开心、有意义的节日。

 诵读《三字经》

歌曲《隐形的翅膀》

科普团普及科普知识

舞蹈《但愿人长久》

歌曲《you_belong_with_me》

扇子舞

联欢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